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csr環境保護課程報名

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桃園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sdgs品牌創新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在嘲笑中成長 文/張銘予 嘲笑,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怎樣看待嘲笑,你可以把它看作割心的利刀,也可以把它看作成功的墊腳石。 從前,愛因斯坦被認為是一個“笨孩子”,同學們都不認為愛因斯坦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連老師都說他無可救藥,而愛因斯坦也因為自己學習太差而被校長勸退了。 碰巧,愛因斯坦的媽媽是夜校全科老師,于是,他媽媽就擔上了24小時的辛苦教育工作。后來,愛因斯坦經過寒窗苦讀,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數學家。 像愛因斯坦這樣的人還很多,如:達爾文、諾貝爾、愛迪生等,都是在別人的嘲笑中成長獲得成就的。 可是,并不是每個人都是把嘲笑當作墊腳石的。就拿沃茲為例,他是一個爭強好勝的人,聽不得別人說他的半句壞話,每次考試都必須考滿分,否則就自罰一天不能吃飯。一天,他連連失利,就連全班最差的同學也只比他低3分,遭到同學們的嘲笑。第二天,同學們在學校邊的小河里發現了沃茲的尸體,他投河自盡了! 嘲笑,并不可拍,只要正確的對待,就能發現嘲笑中的墊腳石!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 文/何藍瀾 童心是美麗的小鳥,在祖國的藍天上飛翔;童心是高大的駿馬,在祖國的大地上奔馳;童心是壯美的詩篇,贊頌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繁榮富強。 我是一個天真、浪漫的小女孩,從小喜歡聆聽父母、老師講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和歷史,稚嫩的童心深受教育和鼓舞。 從爸媽語重心長的講述中,我知道了共產黨員劉胡蘭、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說出了“怕死不是共產黨員”的豪言壯語,最后英勇就義,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董存瑞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舍身炸碉堡,為部隊掃清了前進的道路,多么可歌可泣啊!……革命先烈們的英雄事跡就像一顆種子播種在我幼小的心田。我永遠不會忘記: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從老師的諄諄教導中我明白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真理。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光榮誕生了。從此,中國共產領導人民冒著血雨腥風推翻了“三座大山”,打垮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她從誕生的那天起,就像太陽一樣把迷人的光輝播撒在祖國大地上,沐浴了祖國大花園中的五十六朵美麗的鮮花。五十六個兄弟民族在黨的懷抱中茁壯、健康、快樂、和諧、幸福地成長。因為有了黨的領導,祖國才有了“兩彈一星”,改革開放才能順利進行,香港、澳門才能回到祖國的懷抱,北京奧運會才能圓滿成功,祖國人民才能戰勝洪水、地震等自然災害……是黨使祖國繁榮富強,是黨使祖國成為一個堅強的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是一名小學生,生在新中國,正在黨的關懷下健康成長。我要把美麗的童心獻給黨,永遠熱愛黨,永遠擁護黨。在學校里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馬背上的小紅軍和兒童團員王二小,在他們勇敢堅強的革命毅志的鼓舞下,我就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力量。我像小草吮吸甘露一樣,勤奮、快樂地學習知識。我的童心在知識的天空中快樂飛翔。 今年7月1日是黨的91歲生日,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要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敬隊禮宣誓:我決心做黨的紅色接班人,長大后擔當建設祖國的重任。如果我是一只雄鷹,就要勇敢的搏擊長空;如果我是一陣春風,就要吹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如果我是一顆小草,就要裝點祖國的大好河山。 成長 文/王勞爾 成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但有的時候成長也是瞬間的事。就如同那絢爛的煙花,久久的沉淀,最終會贏來燦爛一樣。 記得有一次語文測驗,我考得特別糟糕。看著那較低的分數,鮮紅的數字似乎是在嘲笑我。這次沉重的打擊,讓我害怕挑戰,對學習的信心也漸漸失去了…… 午間休息時,我看到班上一位語文測試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分數比我高了整整二十多分,竟然還在埋著頭細細心心地改錯,試卷也被他改得密密麻麻的。我呢,在一旁呆呆地看著他,回想了一下我那才六十多分的試卷,覺得自己與他的差距太大了,頓時明白了自己失敗的原因。 剛開始,我非常地惱恨自己,甚至連學習的信心都沒了,但我不愿意就此服輸。我下定決心,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成績,重拾信心。于是,我不斷地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一點一點積累知識。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另一次語文測驗中,我從落后的排名上升到了班級前十名,心情也隨之從郁悶變得舒暢。我的努力終于得到了回報。我明白了,只要認真、細致,不斷積累,不懈努力,就會有收獲。 我在不斷地學習中增長了許多知識。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只要不斷地鉆研,有時你會發現,一夜之間會有很大的突破,這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盡管在成長中我也曾經有過消沉、跌倒的時候,但我們可以從中吸取經驗。即使是一張白紙,也總會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成長也是快樂的,我會漸漸走向成熟,漸漸長大…… 葉子的成長 文/田佳佳 鳥語花香的春天,有一片綠葉在悄悄地成長。它由細小、柔嫩,變大變強,已經成長為一片成熟的葉子。 但每當風雨來時,它還會感到害怕,一直躲藏在其它綠葉的身下,特別是風雨交加的夜晚,它更是瑟瑟發抖,害怕得要命。“你已經長大了,應該站出來和我們一起保護綠嫩葉!”一片強壯的綠葉向它吼道。“可我不敢。”綠葉怯生生地說。“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學會自強自立!”一片成年綠葉親切地說道。聽了這句話,綠葉漸漸站了出來,和其它綠葉一起保護家園。從那時起綠葉成長了,不論是在和煦的春風里,還是盛夏的暴雨里,它都沒有退縮,因為它從困難的磨煉中體會到了艱辛,也得到了快樂,感受到了家園的美。到了秋天,它變成了一片金黃的楓葉,分享著秋日豐收的喜悅。 是呀,人的一生也一樣,是要經歷風雨的,沒有風雨的磨煉,人就不能成長,沒有成長就不會有美好的明天。 成長的快樂 文/成翔 小的時候,我總會說媽媽我要喝水,媽媽我肚子餓了……外婆說,你總把你媽媽叫過去又叫過來的,她會很疲倦的。不會的,我媽媽的力氣可大了,我天真地說。媽媽撫摸著我的頭說:“力氣再大的人,也會累的呀!”可我明顯看出母親臉上洋溢著的微笑和幸福。母親的親切,和藹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我的父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工,但父親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每當晚上,我做作業時,父親總會默默地陪著我,動也不動,生怕一點響聲影響我做作業。我說:“爸爸你快去用餐吧,我可以自己做的。”爸爸說:“沒事,你快做作業吧,做不完,我就收拾你。”父親的話語,看似很嚴厲,但父親的陪伴與關心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被送去上學,老師就是我的啟蒙者。老師不僅教會我們很多知識,也教會我們怎樣做人。小時候,我不喜歡被老師管,討厭老師,于是想要捉弄老師,正當我準備行動時,被老師發現。這下慘了,又要挨罵了。我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但出乎意料的是,老師不但沒罵我,而且指出我的錯誤,細心地教導我。如今想來,那時的我真不應該那樣做。是老師的寬容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每當我難過時,朋友總會站出來安慰我。問我:“你怎么了,有什么不開心的。告訴我,我幫你。”并且會逗我開心。朋友真摯的友情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親情、友情會指引我,教會我什么是對什么是錯。 師生情、友情、親情都讓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旅途是幸福的溫暖的,快樂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是歲月的花開,開到荼蘼,然后結出飽滿香甜的果,供親人們一起品嘗;年,是滄桑過后沉淀下的那一絲絲的暖意,雖過盡千帆但仍在極寒里眺望春天;年,更是心上的一道劃痕,劃下之后才風煙俱凈,但迎面卻聽見你問:時間去哪兒了? 風雪連天,門外是冰凍的世界。而一室之內,卻流動著溫暖,是一飲一食的俗世情味。你知道嗎,就是因為我真誠地愛過這個世界,轉身之時才不會留戀。我將沒入俗世,帶著我的平凡和火熱。我曾經說過的,如果我離開,請不要想念,因為不管你愛不愛我,我的心始終至暖。 至暖如春,應該是我,應該是你,更應該是年。 迎年的雪,歡快而喜感。落下時,輕飄飄似白羽,但當托于手心,它卻隱了深情,化作一滴薄淚,讓我不知說什么好。說什么好呢?在這樣的極寒里,心卻生了春暖。仿佛聽到了鳥鳴,自闐寂的夜,聲聲傳來。又如暗開的春花,在風舞銀蛇里,彌散點點的香。年,如歲月的眸,照耀渾濁的人心,但在眸里,卻只剩了一個“真”。 一切都回到了人類的童年。連爺爺奶奶都歡欣鼓舞,穿了新衣,帶著真切而醉人的笑,迎接新媳婦的跪拜。那爸媽呢?弟妹呢?還有孩子們呢?——他們早就忙活開了。 我曾經不懂,時間的塵沙是怎樣掩埋物事的。曾經我與丈夫的婚紗照,掛在廳堂的上方。過年時有客來訪,我總是指著那照片上的女人,對客說,這就是我23歲時的模樣。客看看照片,再看看我,臉顯然在光陰里暗淡憔悴。客不說,但我已明了,如秋風中的葉,雖泛黃,但還未老透,等到陽光鍍金,那將是另一種境界。 訴不盡的悠然往事,看不開的滾滾紅塵。年,如風雪中的旅人,將光陰里的故事,兜售給了你我。年是幸福的,因為它遇見了知己。但它又是鮮明的,耀眼的,翻騰和跳躍的,它的靠近與離去一樣迅疾,任誰都抓不住!可它還是來了,帶著至真至美,至情至性,味道十足卻又極致溫暖,恰如太陽初升或者晚霞漫天,有蓬勃、悠遠、寥廓、練達和寬厚之氣。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朋友圈浪漫溫柔的文案 1.你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忍不住的。愛上你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2.從你風華正茂,到你的垂垂老矣,歲月讓容顏變遷,但我對的你的熱情從未有絲毫減少。愛你很久很久,久到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3.愛你,是上天注定的安排,勇敢,為我們的未來奮斗,幸福,因你的每一個微笑,珍惜,你對我的所有好。你的身旁永遠有個我,一直到夕陽下相互攙扶回家。 4.你可知道你能夠走出我的視野卻永遠走不出我對你的殷殷思念;你能夠遠離我的身影卻永遠不能遠離我對你的濃濃眷戀。 5.人世間縱有風情萬種,我卻情有獨鐘。只要我的心還在跳,它便是因你而跳。擁有你,是我生命的精彩,我的信心來自你的魅力。 6.我的心為你而跳,我的腳陪你走天涯海角,我的手拉著你幸福的走,我的眼看著你美麗永不回頭,愛上了你,我很開心,愿意陪著你這樣慢慢到老。 7.我的人生放蕩不羈,不曾為誰停留,但自從遇到你,我會用余生來守護你。 8.如果我是魚,而你是水,那該有多好!水永遠都知道魚的主意,因為魚在水的心里。 9.想你,是一種美麗的憂傷的甜蜜的惆悵,心里面,卻是一種用任何語言也無法表達的溫馨。 10.我只要你帶我一起,別叫我放開你,我做不到,我只要你,信不信。 11.如果愛你是一種錯誤的話,那我情愿錯上加錯,哪怕錯一輩子! 12.喜歡可以很多個,愛只有一個。所以不要認為我很花心,其實我只愛你一個。 13.你看,這么多人,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真好。 14.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給你,卻發現世界上最好的就是你。 15.就算我們這一路走得多么跌跌撞撞,我也只想和你走完這一生。 16.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17.人生至福,就是確信有人愛你,有人為你的現狀而愛你。說得更準確些,有人不問你如何就愛你。 18.在感情這條長河里,自從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我的性命中就多了一種等待,多了一種期盼,期盼著朝暮能和你斯守。 關于愛情的浪漫文案 1.我們只是這場青春里的同路者,相伴著走過這一段時光。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要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分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分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 2.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3.因為有星,夜才不會黑暗;因為有天,海才一片蔚藍;因為有夢,生命充滿期盼;因為有你,我的世界一片燦爛! 4.每段故事都始于來不及編排的開始,讓人措手不及,毫無準備。又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她被動地與他如此相識。開始就注定了繼續…… 5.離開永遠比相遇更容易,因為相遇是幾億人中一次的緣分,而離開只是兩個人的結局。 6.人生下來的時候都只有一半,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世間行走。有的人很幸運,很快就找到了。而有人卻要找一輩子。 7.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8.如果注定了不可避免地相遇,就讓我們的交會擦出絢麗的火花,把整個世界也照亮。 9.如果你的美麗是上天送給你的最好的禮物的話,那么讓我遇見你就是上天對我的最好的恩賜。 10.在青春時代的每一天里,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愛情波瀾的沖擊,盡管這種沖擊并不一定使我們走向目的地,但我們也沒有理由不珍惜。 11.所謂深情摯愛,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原來,一個人吃飯沒有兩個人吃飯開心。——《天下無雙》 12.今生有你,所以我的愛才如此濃烈,其實,我早就讀懂了你離去時最后的回眸,那是塵世間最無奈的決絕,你的不舍是默默無言。 13.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14.對天空來說,星星最珍貴,對大地來說,花兒最珍貴,對我來說,你是最珍貴的,我愛你。 15.如果花開了,就喜歡;如果花落了,就放棄。陪你在路上滿心歡喜是因為風景,不是因為你。 16.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17.愛情,可以做你自己,婚姻,卻不能如此。愛情,是展示最真實的自我,為的是讓對方看的更清楚,我是這樣的我,愛不愛由你選擇。婚姻,需要太多的自我改變,如果你還是堅持你的本色,那么,兩個人便無法更好的繼續。 18.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愛情最浪漫的文案 一、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后,我,以你為安。 二、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三、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余下的人生。 四、那些說星星亮的人一定沒有看過你的眼睛。你眼中有春與秋,勝過我見過愛過的一切山川與河流。 五、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六、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一件是時間終于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 七、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短的情詩。我很喜歡你,像春去秋來,海棠花開。 八、兩個人相遇,是小概率的事,兩個人相愛,是最美好的事。我能遇見你都是天意,我所擁有的都是幸運。 九、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十一、耀眼的人那么多,閃到我的只有你一個。你是我想和全世界炫耀,又不舍得和任何人分享的人。 十二、很小的時候,我就認為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個人跑很遠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現在也是,我好想見你一面!然后緊緊把你抱住。 十三、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十四、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十五、總有那么一天,我習慣了你的直來直去,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我們相視一笑,執子之手,與子白頭。 十六、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十七、往后我不知道還會遇到像你或不像你的人,只是我確信,我再也不能像愛你這樣濃烈去取悅她們。 十八、你要是丑點,我或許可以帶你逛逛街、看場電影、吃個西餐、散散步、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可你長得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戀愛。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台北基礎esg證書課程推薦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證照班 板橋sdgs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台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證照班 台北csr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uh6 的頭像
    e68gduh6

    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duh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